心言

一日长于百年,拥抱无止无终

苏凰的脑洞小段子 之 壁咚是个技术活(下)

步履飘飘然的寿星步出前庭,绕过回廊,转过石台,眼看要到卧房门口,脚步忽然一顿。

沉思了几秒钟,被夜风吹得大脑有点清醒的宗主大人扭头拐了个弯,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上次壁咚失败的原因是什么来着?他记得甚清楚。

琅琊榜首,麒麟才子,绝对不会在同一块石头上绊倒两次 <( ̄︶ ̄)>

先把今晚还没来得及扑去找他娘的小小酥抱了出来(不许和我纠结臂力问题靴靴)

然后牵着儿子,不急不缓踱到这宅子最高的屋檐下,两个甜瓜把小飞流骗了下来。

再然后,一大一小两个萌宝被带到了厨房。小小酥对被老爹卖了这件事全无防备,丝毫没有意识到今天晚上他没法抱着他香香的娘亲听着故事睡觉了。

机警的小飞流埋首于甜瓜,难得地完全没意识到危险的临近。

毕竟之前他苏哥哥从来也没这么坑过他……

深夜仍流连于苏宅厨房醉心粉子蛋的蔺阁主一抬头,惊喜地发现他可(bu)爱(ming)乖(zhen)巧(xiang)的小侄子和不断挣扎的小飞流被拎过来了,而他的好兄弟一脸郑重地看着他,俨然将托付重任。

蔺晨何许人也,眼珠子一转嘲笑的话就要出口。结果被五个字一截,想好的嘲笑顿时出师未捷身先死。

“ 半年粉子蛋。”

“……成交!”

身后某只后知后觉的小小酥眼珠子瞪得溜圆:“……”

被蔺晨一手强行扣住的小飞流:“……”

回去的路上顺道拐了个弯,以优雅合理的理由把黎纲和甄平凑到了一起。

只要甄平看着黎纲,今天就不必担心他再闹出什么幺蛾子了。

回去的路上,苏先生志得意满,大为轻松。

甫踏入卧房,他扬声道:“夫人?”

……没动静。

再唤:“凰儿?”

……没动静。

微微蹙眉,平时这时候夫人早就回房了,可这点若说安歇却还早,何况……明明蜡烛还亮着。

心里忽然莫名紧张,她不应他,她怎么了?

成婚数年,那种患得患失的紧张忽然又涌上来,一瞬间几乎要淹没感官,连呼吸都觉得困难。

疾走了几步,却看见夫人静坐在床侧,烛火盈盈,而她含着一抹笑看着他:“你放心。”

心里先是倏然一松,涌上一股庆幸。

还好她没事。

随即又是心中暗笑自己。

再而后他忽然意识到,夫人不会还在生气吧?

这一连串念头从脑中闪过,却不过是一弹指的功夫。

反映在行动上,是突然迷茫的眼神和略微踉跄的步子:“我可能,有些醉了。今天晚上不该和景琰喝酒的……不小心喝得有些醉了。”一边说一边偷眼瞟夫人。

我都说我醉了,夫人你就别生气了呗。

结果夫人缓缓站起来,看着他悠悠启唇:“那我去找晏大夫开服醒酒药,这个时辰,晏大夫约摸着还在看医书。”

!!!

“……其实也并不是很醉。”一头说着一头把刚刚虚弱抚上额头的手乖乖放了下来。

“……”夫人浓黑的眼睛看着他,隐约有点笑意,回身复又坐下,“那便先不去了罢。”

松了口气,他忽然想起一事,装作无意的模样抬手去摸袖子里那瓶药。

夫人的消气,自己的清白可都在这瓶药上呢。

结果摸了摸,寿星先生停顿了下,然后更加努力地、顾不得掩饰地,朝袖子里摸了下。

……没有。

“兄长可是,在找这个?”那只莹莹生光的小瓶子正握在夫人手上。

“……”

“方才我和蔺阁主说了,你们俩的小动作我都看见了,让他把给你的那瓶药拿给我,不然……”话音消逝在一个意味深长的省略号和一个让人后背发凉的挑眉里。

“……”蔺晨你大爷的你又坑我!

夫人你何苦把你带兵那套用到这里来啊你这不是大材小用吗……

等等,我好像也把我那些兵法用到壁咚这件事情上来了……

我和夫人果然绝配。

思绪得意一飘荡,再悠悠地飘回来的时候,发现夫人保持着那个意味深长的挑眉看着他:“兄长对前两天的事,没什么要解释的吗?”

他深吸一口气,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这药,是蔺晨昔年在琅琊山闲来无事时研究的。它的功效,其实只是让人暂时忘却烦忧,唤起人年少的脾性罢了。”略略停顿了下,“……他当时还与我玩笑,说我若想暂时忘却往事,他倒是可以帮我。然而这种东西又有何用,况且此药本是他当时玩笑之作,后来也就束之高阁了。谁知道他道夫人与我生气,竟然又翻了出来……”声音渐低:“而且没研究好,竟然还有副作用……”

霓凰想起那天自己通红的脸和语无伦次的模样,脸微微红了下。

更多的却是心酸。那些日子,他过得该有多难。可是她没能陪他一起。

心神一晃,自己的脸已经被他捧住:“是我不好,我不该说这些的。只是今天我生辰,夫人若是难过,真是我的不是了。”语气里还有点故作的轻松和调笑。

总之,都过去了。现在的日子这样好,以后的日子,也会一样的好,更好。

她深吸一口气,绽出一抹粲然的笑,手紧紧扣住了他的腰,脚微微踮起来:“兄长那天还未教凰儿,壁咚是什么?”

红烛燃烧,烛火轻摇,发出哔剥的轻响,映着粉壁上一双紧紧相拥的身影。片刻后,他的额头抵着她的额头,她被抵在墙上,两个人的呼吸略微有些急促,他的脸竟然有点红。

她微笑,声音低低的:“你把飞流和逸儿都扔给蔺晨了?”

他微窘,笑起来:“什么都瞒不过你。”

她笑起来:“我也有事情,要向兄长解释。”

他静静望着她,含笑:“什么事?”

“……这几年我年年为你准备生辰宴,一点新意都没有,今年我想着,要让你有个不一样的生辰,我就去问冬姐。然后冬姐说,我可以请蔺阁主帮忙,这几日让你多处理些事务绊住你,我联合甄平黎纲他们悄悄给你准备,这样你事先以为我不给你准备了,今天看到了,也许会觉得更开心。”停了停,语气有点沮丧:“我怕被你发现,所以刻意掩饰,结果反而显得像冷淡你一样,然后那天蔺晨那瓶药……我就真生气了。”

哭笑不得,这都是些什么原因。

这群损友。

夫人有个损友冬姐,自己有个损友蔺晨,真够公平的。

嗯,从这点来看,我和夫人也很般配 <( ̄︶ ̄)>

“夫人这次为我准备的生辰,我极是欢喜。可是, 夫人不用这样费心要为我换花样了”,声音低了一阶:“这岁岁年年,只要夫人陪着我,就是最好的生辰。”

她也笑了,却又补充一句:“还有逸儿。”

“是,还有逸儿。”……可是这时候加上儿子,总觉得哪里不对是怎么回事。

思绪连着拐了几个弯,心一横:“凰儿记得我说壁咚,可还记得我说的另一句?”

眼前夫人脸一红:“不记得了。”

他有意放慢语速:“那苏某再与夫人说一次,壁咚的最高境界,是床咚。”

“……”

他抬头望望窗外,满意微笑。天色不早,也该安歇了啊。

今年,真是个美好的生辰。

看今夜月朗星稀,明日,又当是个好天。

END

-----------------------------------------------------------------------------

这篇文拖了怕有一个半月了orz…… @沉眠姑娘 沉眠催我无数次催的我自己都觉得自己拖稿拖得罪孽深重了= =可是当时满脑子都是大结局心肝脾肺肾都在疼真的写不出甜甜的东西啊!终于写完了,不管看的小伙伴们满不满意,也算填上一个坑啦~
我起名废谁和我纠结小小酥名字问题,我就……我就哭给谁看_(:_」∠)_

文字的作用,几乎是给我编织了一个美好的梦境,由得我自欺欺人。在时光的另一角,他们过得会很好。

就酱~

祝小伙伴们生活顺心工作学习放松样样都开心啦~

评论(42)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