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言

一日长于百年,拥抱无止无终

(苏凰)换牙记(上)

期末考完试上来放个风。。。。。。


走了很久啦感觉大概要被忘记了,上来冒个泡,给自己产点粮食。好几个月不写了,文字和情节大概有退步,有小伙伴看的话多包涵。


是的,这次这篇就是上次生辰宴上提到的,某人在儿子换牙期间给了儿子一块糖然后被媳妇儿怼了的故事。


并不知道是拆成上下上中下还是什么鬼……


------------------------------------------------------------------------------------------------------

我叫林逸,今年六岁。


我对我的名字很满意。关于这个名字,第一要感谢我学识渊博的老爹选中的“逸”这个名,第二要感谢我娘据理力争定下的“林”这个姓。我觉得,“林逸”比“梅逸”好听,当然,这话不能让我爹听见,虽然,咳,其实他自己也这么觉得……


那个,其实今天的主题不是我的名字,话题可能是……扯远了。


最近我们家家庭内部产生了比较大的矛盾,人民内部矛盾。这个矛盾发生于我爹和我娘之间,但是根本原因,可能是,在我身上。


事情是这样的。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从小帅到大的林小逸,对,就是我,今年六岁了,我知道我刚才说过了,嘘,别打岔。


六岁代表什么?


不,不是开蒙!开蒙这件事,我爹娘早就文武双开了。那说多了都是泪。


看你们猜不着,那我说了吧,其实,是换牙。


上个月,我雪白雪白的小乳牙,掉下了一颗,然后那里现在很空旷。然后晏爷爷来检查了一下,结论是,我开始换牙了。


摊手。


换牙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虽然现在我说话有点漏风,但是我娘说了,这是暂时的,乳牙换掉之后,我就会长出更加雪白雪白的牙齿。是的我还是那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林小逸。所以短暂的漏风不是什么问题。


但是,我的糖被戒了。


不仅是冰糖葫芦绞丝糖,桂花核桃云片糕这些小点心,连宫里太后奶奶赐下来的茶花饼太师糕,也给戒了,对,太后奶奶的拿手点心!


一两天能忍,三四天也还勉强,这一个月……


我很焦虑。


焦虑了几天,我开始烦躁。又烦躁了几天,我开始忧郁。


没有冰糖葫芦茶花饼太师糕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啊啊啊!


求我娘开禁肯定是不行,这禁令就是她定的。其实我也试过找我娘谈判,但是结果……


时间倒退回三天前。


我亲眼看着老爹衣袂飘飘仙风道骨踏进门来,飞流小叔叔拎了两大漆盒糕点,同时,在空中翻了两个跟斗……根据他们俩今天进宫一趟来推断,这糕点八成是我魂牵梦萦了一个月的太师糕和茶花饼。 我勉强按捺住内心的激动之情,等到看着我爹和我娘手拉手出了正厅拐上了回廊,才溜进了灶间。


我因为强烈的思念之情而颤抖的小手刚刚抚摸上美丽的漆盒,我娘突然无声无息出现在门口,双手环抱胸前,双眉挑起,似笑非笑。 “这糕点不是给你的,你现在不能吃甜食。”


我满不在乎地把手收回来:“我知道,我就是看看。呃……娘你轻功怎么这么好,我都学不会。”我爹说过,做坏事,尤其是偷吃东西,被发现的时候,一定要表现得无比坦然,无比正义,力争让对方怀疑是自己判断失误。


我还在此基础上发扬光大,顺便竭力吹捧了一下我娘的武功。这样总能糊弄过去了吧?可是我娘她淡定一笑:“那好,来,跟娘出去吧。”


……这招明显对我英明神武的娘亲无效。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瞟了一眼那两个大食盒,拿出最可爱的表情看着我娘,力图用我的美色和亲情来感化她坚硬如铁的决心:“我就吃一块还不行吗?”


然后我得到的答案是不行T T,顺便得到了我娘一个亲切的微笑。


我们全家都知道,这个微笑的含义是——这事没有商量的余地。比如我爹的药,飞流叔叔的甜瓜,现在再加上林小逸的甜点……


本想与我娘“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然而最后结果是“双方充分交换了意见”。


唉,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啊。


那……那只能找我爹了。


虽然我觉得他也不会给我,但是比起我娘来,总还有那么一丢丢希望。


祝我好运!林小逸,加油!

评论(2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心言 | Powered by LOFTER